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假球 中國10撞球選手遭禁賽

  • 時間:2023-06-07 06: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打假球 中國10撞球選手遭禁賽
打假球,中國10撞球選手遭禁賽。示意圖。(圖:WPBSA)

法新社報導,中國職業司諾克選手爆發打假球醜聞6日遭到禁賽,其中梁文博和李行因惡行重大,被處以終身禁賽。中國選手涉及的「令人心碎」醜聞,震驚了撞球界。

世界職業撞球與司諾克協會(World Professional Billiards and Snooker Association,WPBSA)6日表示,共有10名中國球員涉及醜聞,被判處不同長度時間的禁賽。

這幾乎摧毀了中國斯諾克的半壁江山。

被禁賽的球員除了梁文博和李行外,還包括魯寧、趙劍波、白朗寧、常冰玉、顏丙濤、陳子凡、趙心童以及張健康。

2021年大師賽冠軍顏丙濤被禁賽5年,一直到2027年12月。他原本被判處7年半禁賽,但因認罪而獲得減刑。前英國錦標賽冠軍趙心童也因為認罪,禁賽期從原本的兩年半,減為20個月,在2024年9月就可以重新出賽。

這10名中國選手被指控的罪名包括操縱比賽,打假球,恐嚇球員參與、賭博等。

WPBSA主席佛格森(Jason Ferguson)說,「看到這些年輕、有才華的球員因兩名資深球員(梁文博和李行)施加的壓力而違反WPBSA行為規定,令人心碎」,「這種行為完全不可接受的,因此祭出兩個終身禁止,將不得以任何方式參加公認的斯諾克比賽」。

佛格森說,「那些自認可以不被發現的人,應視這個結果為教訓。如果任何球員參與斯諾克打假球,將被揭發,而且面臨嚴厲的處罰」。

梁文博與李行被認定是打假球的主謀,背後涉及「利益集團」。除了被終身禁賽外電路,恐怕也將面臨中國司法機關的刑事調查。

中國選手的醜聞震驚司諾克界,英格蘭名將墨菲(Shaun Murphy)表示,斯諾克是一項紳士運動,不能讓中國球員給毀了。他建議,對打假球的中國選手,一律處以終身禁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