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壇性騷連環爆 北市勞動局發文8案要求說明

  • 時間:2023-06-07 07:58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政壇性騷連環爆 北市勞動局發文8案要求說明
性騷擾、示意圖。(pixabay圖庫)

政壇性騷擾事件持續延燒,台北市勞動局6日表示,已針對報載8起相關事件,發文給民進黨中央、國民黨智庫及壹傳媒公司等各單位要求說明,最快會在6月底召開性平會審議。

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在市議會被媒體堵訪時表示,包含「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指控性騷案在內,已針對8案發文要求各事業單位說明,未來將依行政程序送性別平等委員會審議。

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陳明鈴指出,這8案都是媒體報導後,勞動局本於職責主動發文各相關單位,希望了解事件來龍去脈。其中6案與民進黨相關,1案是國民黨智庫及端傳媒,另1案涉及壹傳媒公司。

陳明鈴說,每個案子的回文期限都是5天,若資料蒐集充足,目前規劃最快在6月底召開性平會審議,發現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情形,將開罰新台幣10萬元到50萬元,並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與負責人姓名。

性平法規定,雇主應防治性騷擾行為發生,在知悉有性騷擾情形時,應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無論員工是否已離職或案件進入司法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