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頂級台灣龍膽石斑 首度賣入東京晴空塔鮮魚店

  • 時間:2023-06-07 09: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頂級台灣龍膽石斑 首度賣入東京晴空塔鮮魚店
台農發公司與日本知名水產公司魚力在東京晴空塔舉辦推廣台灣石斑活動。駐日副代表周學佑(左1)、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左2)、Suntrust社長小山誠二(左4)等人出席6日舉辦的石斑切割秀。 (圖:中央社)

台農發公司與日本知名水產公司魚力正在東京晴空塔舉辦台灣石斑魚行銷活動,這是台灣石斑首度在日本的頂級鮮魚店販售,做成生魚片、握壽司,給人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

魚力是一家擁有將近百年歷史的日本知名水產公司,它在東京晴空塔的店鋪5日至今天(7日)舉辦「2023年台灣水產嘉年華」活動,主要行銷台灣的石斑魚。昨天舉辦魚職人(師傅)石斑魚切割秀,讓日本消費者見識台灣頂級石斑魚的鮮美。

台農發公司與日本知名水產食品公司Suntrust 3月7日於東京國際食品展期間簽訂採購合作備忘錄,首批採購50噸,雙方議訂將推動台灣石斑魚在日本銷售計畫。

台農發與日本進口團隊合作讓石斑魚可以做到生魚片等級,結合台灣最優質石斑養殖場、精確加工流程配合低溫保存,空運直送日本。正在魚力晴空塔店舉辦的台灣水產嘉年華活動,是台農發與Suntrust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的第一波相關活動。


日本知名水產公司魚力正在東京晴空塔舉辦推廣台灣石斑活動,6日的石斑切割秀,魚師傅切割手法精湛,大讚台灣石斑肉質一級棒。(圖:中央社)

昨天的台灣石斑魚切割秀活動,駐日代表處副代表周學佑、駐日代表處經濟組官員王清要、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Suntrust社長小山誠二夫婦等人出席,民眾也前來圍觀,拿出手機錄影。

洪忠修表示,Suntrust和魚力在日本都是最頂尖的進口商與通路商,很高興能一起合作引進台灣最優質的石斑魚到日本,和消費者見面。

他表示,要特別要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及副代表周學佑等團隊幫台農發把台灣好的產品引進日本,希望與日本朋友分享,因為石斑魚在台灣本來就是非常優質、富含營養的漁產,將台灣最優值的產品介紹到東京晴空塔,別具意義。

周學佑對中央社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台灣高品質的石斑魚進到日本市場,這是經過台日雙方長期的協商與合作。如今看到成果,能在日本頂級的晴空塔裡看到台灣頂級的石斑魚,由最知名的頂級魚師傅料理。

他認為,這項活動值得推廣。相信在未來也會在日本其他地區看到相同的活動。


日本知名水產公司魚力正在東京晴空塔舉辦推廣台灣石斑活動,5至7日舉辦「2023年台灣水產嘉年華」活動,主要行銷台灣龍膽石斑、青斑。 (圖:中央社)

小山誠二表示,這是3月與台農發簽署合作備忘錄後首度在魚力舉辦台灣水產活動。魚力是日本具代表性的魚類專賣店,希望從魚力晴空塔店向日本全國發聲宣傳。

魚師傅抓著一隻約15公斤的龍膽石斑盛讚肉質非常好,Q彈可口。他說,較難處理的是魚鱗很硬,可能邊切割魚鱗會噴出去,要大家小心一點。他還說,就因為魚鱗皮厚,才能好好的保護肉質。

這次是這位魚師父此生第3度切割大魚,他認為將石斑做成生魚片非常好吃,吃涮涮鍋的方式也非常可口。東京晴空塔30樓美食樓層也有魚力的日本料理店,有推出加昆布絲的台灣石斑握壽司,滋味一級棒。

魚力公司第2營業部長上田拓人表示,這次計畫使用14尾台灣龍膽石斑及150尾青斑。至於料理法,因正值夏天,因此不以火鍋的方式,而是做成生魚片、壽司,應該會受顧客喜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