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7「世界食品安全日」 吳秀梅:天天都是食安日

  • 時間:2023-06-07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6/7「世界食品安全日」 吳秀梅:天天都是食安日
迎接6/7「世界食品安全日」 ,食藥署長吳秀梅(中)強調天天都是食安日。(劉品希 攝)

今天6月7日是「世界食品安全日」,食藥署長吳秀梅在例行食安管理記者會上說明食安的重要性,並強調「在食藥署心中,天天都是食品安全日」。

食藥署指出,2018年12月2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6月7日定為「世界食品安全日」,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應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60週年,將2023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題訂為「Food standards save lives (食品標準 安全所繫)」,強調食品標準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藉以呼籲食品安全需全民通力合作。

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食藥署訂定食品相關標準時,會參考CODEX內容及國際間風險評估原則,再依據國人飲食習慣,控管物質的毒性資料、環境背景值及食品殘留量等科學資料,經評估人體攝食風險及參考國際標準後訂定,以確保食品安全並同時與國際接軌。

出席記者會的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啓成表示,食品安全要做得好仰賴三方,包括政府、業者與消費者,政府負責訂定食品標準與管理制度,訂好後,業者即可依循進行生產製造,消費者則要進一步了解食安背後的科學意義,當全民認知更清楚,食安就會越來越完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