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平爭議衝擊選情?民進黨團:就算民調降低也會正面面對

  • 時間:2023-06-07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性平爭議衝擊選情?民進黨團:就算民調降低也會正面面對
民進黨立院黨團7日由幹事長鄭運鵬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圖:民進黨立院黨團粉專)

民進黨性平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否衝擊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引發關注。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7日)表示,民進黨是目前為止,主要政黨中唯一正面面對、通盤處理、站在被害者角度的政黨,反觀其他政黨都躲起來。鄭運鵬說,他相信以賴清德的第一時間正面回應的負責態度,能把危機變成社會進步的力量,與民進黨前進的動力,成功挽救社會的信任度,就算民調有所降低,這也是民進黨該面對的問題。

民進黨性平爭議連環爆,雖然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已多次親上火線致歉,並宣示啟動黨內性平革新,但相關爭議仍持續延燒,是否衝擊賴清德的民調支持度,引發關注。

民進黨團7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對於性平爭議是否衝擊賴清德選情議題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灣主要政黨中,只有民進黨正面面對、通盤處理、並站在被害者立場,反觀其他政黨都躲起來。他直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發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過去更是口頭性騷擾的慣犯,甚至有人質疑出面指控性騷的受害者是綠營側翼、政治牟利,他要給予譴責。

鄭運鵬說,民進黨面對這次危機,他相信以賴清德的個性與能力,他能把危機變成社會進步的力量,以及民進黨前進的動力,成功挽救社會的信任度,就算民調有所降低,這也是該面對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民調只是參考用,沒有所謂第一第二第三,畢竟最後的選舉在明年1月13日投票。劉世芳強調,性騷案風波並不是單一政黨、單一性別、或單一現象,而是整個社會要去面對的#Me Too運動,但民進黨願意用正面態度面對、道歉、並啟動修法,解決問題才是執政黨的大方向。至於是否影響民調起伏,她相信哪個政黨願意正面面對,受害者會有所感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