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侯友宜提出務實能源配比 核電是必要能源

  • 時間:2023-06-07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立倫:侯友宜提出務實能源配比 核電是必要能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7日)主持中常會。(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7日)在中常會致詞表示,國民黨是創建台積電的政黨,但民進黨卻是讓台積電缺電的政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務實的能源配比,在不缺電的基本要求下,核電是必要能源,此態度不會改變,並透露,昨天和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會面,也提到國民黨能源政策最務實穩健。

台積電6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台積電沒有足夠綠電可用,將影響台灣競爭力,呼籲政府重新檢視綠電政策,面對股東追問是否擔憂缺電議題,劉德音說,政府認為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

近來能源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在中常會致詞表示,看到工商企業界、美國商會等各界對於台灣缺電危機,將成為台灣經濟、國家安全危機。朱立倫說,台灣仰賴經濟出口、科技產業,任何一次斷電或缺電,對台積電等科技大廠,將造成嚴重傷害。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是創建台積電的政黨,但民進黨卻是讓台積電缺電的政黨,這次要嚴肅面對能源、缺電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務實的能源配比,在不缺電要求下,核電是必要能源。朱立倫:『(原音)我們在台灣不缺電的一個基本要求下,目前核電還是我們必要的能源,這個態度不能夠改變,因為缺電的話會造成全民經濟傷害,更嚴重的是很可能造成國家安全的最大危機。』

朱立倫說,他昨天接待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強調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是最務實穩健,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可能造成台灣最大的國家安全破口。

針對政壇不分黨派接連爆出性平風波,朱立倫表示,現在是兩性平權的社會,看到職場上性騷擾事件被掩蓋,令人無法接受,國民黨要保障性平,堅定維護大家免於性騷擾。

朱立倫說,黨中央在2017年訂定保障機制,設立性平委員會及提供申訴和考紀制度,以事實為根據來保障受害者,秉持勿枉勿縱,同時不斷更新修正這個機制,擴大保障黨工的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