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拋性平改善方案 防治救濟雙管齊下

  • 時間:2023-06-07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拋性平改善方案 防治救濟雙管齊下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7日在中常會上黨務報告時,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將分為「防治」及「救濟」兩部分雙管齊下。(圖:中央社)

民進黨內近來傳出多起性平爭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宣示啟動黨內性平革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7日)在中常會上黨務報告時,也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將分為「防治」及「救濟」兩部分雙管齊下,待未來凝聚各方意見、完善機制後,將提交中常會或中執會中通過。

民進黨性平爭議連環爆,重創民進黨形象。民進黨7日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黨務報告時,特別針對民進黨因應近期的性平案件,中央黨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盼完善機制。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許立明所提的「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指出,草案的改善方向分別為「防治」及「救濟」兩部分雙管齊下,防治策略部分透過書面聲明、行為準則和性平課程,加強民進黨主管處理能力、與受雇員工性別意識,從源頭遏止性平案件發生;救濟部分透過新增申訴管道,包含增加外部管道與內部申訴機制,強化申訴方式。另外透過明定處理準則(納入申訴委員會外部委員參與申訴救濟流程、明定各階段處理方式),改善性平事件救濟和處理流程。

張志豪也轉述許立明的報告表示,目前提出的草案為初步討論的方向,未來將以此草案為基本,與相關團體、專業人士及基層黨工討論,確定後提報中常會、或中執會通過。張志豪轉述說:『(原音)將由下而上、由外而內針對該草案進行對話溝通,在傾聽及凝聚各方意見,讓機制更完善後,未來會明確建立,並提交中常會或中執會中進行通過。』

由於蔡英文總統為民進黨性平爭議致歉,並提出3方向改革性平,包括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總檢討等;民進黨立院黨團也表示,如果政院提出相關修法,黨團在下會期會用「特急件」,做最完整的規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則在中常會上裁示指出,修法是為了建立一個性平更友善的工作環境,行政院提法案後,民進黨團一定要盡速進行修法,希望這一次的性平事件,建立全台灣更加性別平等的工作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