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南水壩被毀 艾爾段籲俄烏成立調查委員會

  • 時間:2023-06-07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南水壩被毀 艾爾段籲俄烏成立調查委員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提議成立一個國際委員會,調查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Kakhovka)水壩遭到破壞一事。(圖:推特@RTErdogan)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辦公室今天(7日)表示,艾爾段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中,提議成立一個國際委員會,調查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Kakhovka)水壩遭到破壞一事。

莫斯科和基輔對於水壩遭破壞相互指責對方,卡科夫卡水壩6日稍早傳出一起爆炸而裂開,造成水壩潰堤,大水淹沒下游許多村落。

艾爾段在與澤倫斯基通電話後表示,「可以成立一個委員會,由來自交戰雙方、聯合國與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專家參與,對水壩爆炸進行詳細調查」。

艾爾段在與蒲亭的個別通話中,同樣提出成立一個國際委員會,他並且表示土耳其已準備好善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艾爾段告訴蒲亭,「重要的是要對卡科夫卡水壩的爆炸進行全面調查,並且不能留下令人懷疑的空間」。

卡科夫卡水壩坐落在第聶伯羅(Dnipro)河上,該河為俄羅斯佔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提供冷卻水的水庫供水,該核電廠位於上游約150公里處,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水壩遭到毀壞迫使成千上萬的平民逃離,並且下游的大片地區被洪水淹沒,引發對生態災難的擔憂。

北約成員國土耳其與莫斯科和基輔都有著良好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