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輔:巴赫姆特附近取得進展 否認展開廣泛反攻

  • 時間:2023-06-07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基輔:巴赫姆特附近取得進展 否認展開廣泛反攻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表示,過去一天,烏克蘭軍隊在巴赫姆特方向的(前線)各個部分取得200到1,100公尺的進展。(資料照/馬里亞爾推特)

基輔今天(7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在過去24小時內,在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推進多達1,100公尺,同時這也是自俄羅斯表示烏克蘭展開反攻行動以來,烏克蘭報告的首次進展。

莫斯科本週表示,基輔在其部分佔領的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發動一系列攻擊,俄國表示已挫敗這些攻擊,並將其描述為烏克蘭計劃發動的反攻行動開端。

烏克蘭官員先前幾乎沒有直接回應俄羅斯的說法,但是烏克蘭一名高級安全官員今天否認廣泛反攻行動已經展開。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在即時通訊Telegram上寫道:「過去一天,我們在巴赫姆特方向的(前線)各個部分取得200到1,100公尺的進展。」但是她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她說,烏克蘭軍隊幾天來一直在該地區進攻,而俄羅斯軍隊則處於防禦狀態,目的是堅守陣地。

馬里亞爾說:「我們的部隊已經在巴赫姆特方向,從防禦轉為進攻。」

俄羅斯在上個月表示,該國軍隊已經佔領巴赫姆特,這是自從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歷時最長、最血腥的戰鬥地點。不過,基輔表示仍在這座幾乎被摧毀殆盡的城市中,保留一小部分據點,並正在城市的側翼推進。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烏克蘭在巴赫姆特附近發動攻擊,但沒有成功。

馬里亞爾另外在電視評論中說,俄羅斯在巴赫姆特缺乏兵力,正在從其他陣地調兵。

基輔希望反攻可以成為戰爭的轉折點,但是將正在進行的攻擊描述為局部推進。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告訴路透社說:「當我們開始反攻時,每個人都會知道,他們也會看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