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野火拖累 紐約空汙世界最糟

  • 時間:2023-06-08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拿大野火拖累 紐約空汙世界最糟
紐約市因加拿大森林大火而起的霾害惡化,美國職棒大聯盟7日在紐約洋基球場的比賽也因空氣品質不佳而延賽。(Twitter/@eboland11)

法新社報導,隨著美國東岸城市發出空氣品質警報、以及成千上萬居民撤離在加拿大的家園,來自加拿大野火的濃煙7日籠罩著美國紐約。

汙染的濃厚霧霾籠罩著曼哈頓(Manhattan)著名的摩天大樓,造成飛機航班延誤,並迫使體育賽事延期,紐約市當局已呼籲民眾留在室內。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表示,在煙霧從加拿大飄出數百英里後,在美國東北部、以及向西延伸至芝加哥、向南擴大至亞特蘭大,有超過1億人處於汙染警告下。

在加拿大,這場毀滅性的野火已導致2萬多人撤離家園,約有380萬公頃的土地化為焦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這是加拿大史上最嚴重的野火季節。

追蹤全球空氣品質的QAir.com表示,通常以蔚藍天空著稱的紐約,正在經歷世界所有主要城市最差的空氣品質指數(AQI)。至於以空汙出名的新德里(New Delhi)則是第二糟。

根據QAir.com,紐約的排名一般都在汙染最嚴重的3千個城市之外。

另一個空氣品質追蹤平台AirNow則表示,紐約市的空氣品質指數在下午5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5時)達到413的危險等級,逼近500的上限。

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史托佛(Ryan Stauffer)表示,紐約打破了21年前創下的空氣品質指數新高。

紐約市衛生局長瓦桑(Ashwin Vasan)說,這座大都會正在經歷自1960年代以來最糟糕的空氣品質。

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則稱這是一場可能持續數天的「緊急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