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壇性平風波連環爆 游錫堃:社會共同反省、改進

  • 時間:2023-06-08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政壇性平風波連環爆 游錫堃:社會共同反省、改進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8日)接受廣播專訪。(《POP撞新聞》提供)

政壇不分黨派連爆性平風波,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8日)表示,面對問題,社會共同反省、改進,接下來要大幅改善。針對民進黨提出「民主大聯盟」徵召原則應對艱困選區,引發黨內反彈,游錫堃說,邀請不同黨派一起共謀國事,是好事,但執行層面若有更多協調,會更好。

針對近日性騷事件頻傳,游錫堃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如果在2000年沒有政黨輪替,兩性平權政策就沒有那麼快,因為在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行政院原來的「婦女權益促進會」,在當時總統陳水扁重視之下,是由「行政院長」親自擔任當時婦女權益促進會召集人,很多性平法案從那個時候開始推動。

游錫堃,他在當時也擔任行政院長,並親自擔任當時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召集人。他指出,性別平等的制度面、法律面一直往前進,雖然現在還發生一些性騷擾事情,「好像台灣怎麼性騷擾這麼嚴重」,但是社會有反省、會有改進,民主國家的偉大就是面對問題,社會共同反省。

關於民進黨以「民主大聯盟」概念,在艱困選區找跨黨派、跨世代人才當「刺客」,但引發黨內反彈,游錫堃說,可以看得出來,民進黨本身在改革,希望用民主大聯盟,找更多不同黨派的人一起共謀國事,這是好事,但執行層面上,若有更多協調,會更好。

至於明年國會席次是否可能拚過半,游錫堃說,目前選舉變數太多,尤其近來總統選舉變數很多,不過觀察目前各家民調分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還算穩定,他有信心國會會拚過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