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政治打壓美企 勃恩斯:華府將反擊

  • 時間:2023-06-08 11: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政治打壓美企 勃恩斯:華府將反擊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Nicolas Burns)。(AFP)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在一場演講上表示,中國審查施壓美國企業的行為是出於政治動機,從中方角度來看像是報復,這是錯誤的,華府將予以反擊。

美國之音今(8)日報導,勃恩斯(Nicholas Burns)7日透過視訊向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全球領導力聯盟(US Global Leadership Coalition)論壇發表談話時作以上表示。

勃恩斯指出,美國公司在中國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數月以來中國當局瞄準5家美國公司展開行動,包括美光(Micron)、德勤(Deloitte)以及諮詢公司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凱盛融英(Capvision)和明思集團(Mintz Group)。

他說,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其他國家的公司身上,但發生在美國公司身上,本質上是政治性的。從中方的角度來看,這看起來像是報復,這是錯誤的。顯然,美方將抵制及反擊。

勃恩斯說,美國正在限制美國公司向中國出售先進半導體等技術的能力,以免幫助提升中國軍力能力,但在競爭的同時,重要的是要管理競爭,使其有限制和障礙,而且這始終是一場和平的競爭。

報導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自2012年上任以來一直強調國家安全,因為他對美國及其盟國的懷疑日益增長,這與北京宣傳向外資開放的訊息形成鮮明對比。

商業團體警告說,中國越來越多地使用出境禁令,對外國盡職調查公司施加壓力,以及中國新公布的反間諜法的模糊措辭,反間諜法禁止傳輸任何與國家安全有關的訊息,並擴大了對間諜活動的定義。

另中國歐盟商會(EU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先前也表示,北京當局的行動使得外企在中國感到格外擔憂和高度不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