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板橋幼兒園傳餵幼童安眠藥 衛福部立台北醫院提供免費檢驗

  • 時間:2023-06-08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板橋幼兒園傳餵幼童安眠藥 衛福部立台北醫院提供免費檢驗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教保員餵食幼童安眠藥的事件,衛福部決定請部立台北醫院提供免費檢驗。圖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 (維基百科/CC BY-SA 4.0)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教保員餵食幼童安眠藥的事件,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也有就讀的幼童被驗出管制藥品殘留。對此,教育部今天(8日)表示,日前已5度去電新北教育局,要求積極處理,調查小組已經啟動;衛福部也表示,部立台北醫院將免費提供檢驗、健康追蹤,和醫療協助,有需要的家長可以撥打專線諮詢(02-22765566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教保員疑似餵食幼童安眠藥等管制藥品,目前已有17位家長報案;有些幼童體驗驗出管制藥品「巴比妥」殘留,引發關注。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此案已展開行政調查,檢警也介入,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將對幼童提供免費檢驗、健康追蹤和後續的醫療問題,有需要的家長可以撥打專線詢問。李麗芬說:『(原音)所以我們部立台北醫院現在提供免費檢驗,還有對孩子、幼兒健康的追蹤,以及有可能衍伸的醫療協助,部立台北醫院都可以提供免費協助,家長都無須付費。部立台北醫院也提供專線由專人協助,專線號碼是02-22765566轉2536。』

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教育部5度去電新北市教育局,要求積極處理,目前調查小組已經啟動,調查期間為1個月;檢調今天擴大調查搜索幼兒園,並約談8名老師,涉案最嚴重的老師已經停職。

林明裕表示,教育部將通令全國幼兒園在用藥安全上必須更加謹慎,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