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影中心董座藍祖蔚遭指性騷慣犯 文化部:「嚴肅謹慎處理」

  • 時間:2023-06-08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影中心董座藍祖蔚遭指性騷慣犯 文化部:「嚴肅謹慎處理」
知名影評人、現任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臉書)

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昨天深夜(7日)在臉書貼文,點名知名影評人、現任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為性騷擾慣犯。文化部則表示,針對此事會「嚴肅謹慎處理」。

連日來傳出多起性平事件,不少藝文界、媒體界人士都被捲入,就連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也被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點名為「性騷擾慣犯」。

朱立熙在臉書中指稱,藍祖蔚過去在某電視台任職時,曾在半夜發信給女記者與主播意淫或文字性騷擾,甚至對女記者說「對性學是家學淵源(其父藍昭堂是花柳科名醫),可以給她們臨床指導,嚇到女同仁們花容失色。」

朱立熙還提到,藍祖蔚在某報社時,除了持續言詞與肢體性騷擾之外,還被多人目擊要求女記者坐在腿上,極盡下流之能事。

朱立熙強調,自己所寫的都是事實,「藍某如果認為我汙衊他,歡迎對我提告」,揭發藍祖蔚的目的,只有一個理由,「文化部的公帑是來自人民的稅金,不應該用在豢養這種淫魔身上」。

對於這項指控,藍祖蔚本人目前尚未有正式回應, 文化部則表示,將嚴肅謹慎處理,並要求其先前報社單位展開調查。文化部次長王時思:『(原音)文化部對這件事情會用嚴肅、嚴謹、謹慎的方法處理這件事情,同時依據性平法第12條,他之前所在的事業單位,就發生地、發生環境可能要儘速展開調查,文化部會就這個部分,向他之前工作單位來要求,了解當時的事實發生的狀況是怎麼樣。』

王時思強調,在相關調查結果還沒有出爐前,目前藍祖蔚的職務,不宜有其他方式的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