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夥伴關係持續深化 斯洛伐克次長:共享價值是關鍵

  • 時間:2023-06-08 14: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夥伴關係持續深化 斯洛伐克次長:共享價值是關鍵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Peter Svec)8日表示,斯洛伐克重視價值議題,台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率團來訪的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Peter Svec)今天(8日)與外交部全球經濟政策司司長柯爾切克(Manuel Korcek)一起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柯爾切克表示,台灣是非歐洲地區的投資來源,雙方未來在電動車、綠色能源等領域有著許多合作機會;史維茲則強調,經貿投資除與金額、項目有關,斯洛伐克也很重視價值議題,而台、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民主陣營間的合作讓雙邊夥伴關係得以持續深化。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史維茲率團訪台,主要行程是參加第三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他表示雙方多年來建立的投資、創新等領域的夥伴關係令人滿意,對斯國而言,投資不只是金額與項目而已,更與「價值」密切相關。

史維茲指出,斯洛伐克關切投資來源及投資方帶來什麼樣的價值,台灣隸屬民主陣營,是雙方持續深化關係的關鍵因素,他說:『(英語原音)台灣也是自由國家,我們還共享相同的公民價值,這是為何彼此夥伴關係是如此全面且重要。』

史維茲認為,斯洛伐克不只是尋求台灣的投資或高科技技術,由於該國是歐盟與北約成員,所以不僅是投資的最佳地點,台灣投資者還能藉此與周邊歐盟國家進行各種活動。

史維茲表示,此行還特別談到人道援助烏克蘭議題,期盼未來一起合作復原與重建工作,因為做為烏克蘭鄰國,斯洛伐克可以成為一個平台,共同協助包括住宅、基礎設施及新烏克蘭所需的各種事宜,這件事不需等到俄羅斯停止入侵,而是現在就應開始討論相關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