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南卡科夫卡大壩潰堤 共淹沒600平方公里土地

  • 時間:2023-06-08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南卡科夫卡大壩潰堤 共淹沒600平方公里土地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烏南卡科夫卡(Kakhovka)大壩潰堤後,赫爾松(Kherson)地區淹水狀況。(Twitter/@DefenceU)

烏克蘭赫爾松(Kherson)地區首長普羅克丁(Oleksandr Prokudin)今天(8日)表示,當地的卡科夫卡(Kakhovka)大壩潰堤後,共6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遭洪水淹沒,包括烏克蘭控制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右岸,和俄羅斯控制的左岸地區。

普羅克丁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洪水的平均水位為5.61公尺。赫爾松地區有6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淹沒,其中32%位於右岸,68%位於左岸。」

他並補充說,「儘管危險和俄羅斯的猛烈砲擊,但從被淹沒地區撤離的工作仍在持續」。

普羅克丁並說,俄羅斯控制區的局勢「極其困難」。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表示,已從洪水地區疏散了1,995人,其中包括103名兒童,還有更多人自願逃離。

國家緊急服務部門表示,在烏克蘭控制的河岸一側,「共有20個聚居地和2,629間房屋」被洪水淹沒。

地區首府赫爾松市也有部分地方遭淹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