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林全能:極端狀況下 核電是強化韌性可能選項

  • 時間:2023-06-08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林全能:極端狀況下 核電是強化韌性可能選項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8日表示,政府非核家園政策目標沒有改變,但在非常極端情況下,為強化電力韌性,核電是可能選項之一。(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專訪時表示,政府盤點電力韌性,核能也可能成為討論一環。對此,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8日)在行政院表示,政府非核家園政策目標沒有改變,核電廠除役按照期程進行;在非常極端情況下,窮盡一切可能辦法,為強化電力韌性,核電是可能選項之一。

經濟部長王美花7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提到,政府盤點電力韌性,除增加綠能供應以提升能源自給率,核能也可能成為討論的一環,但尚未定案。王美花的說法引發討論。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非核家園目標沒有改變,核電廠除役依照期程進行,但台灣在面臨極端環境下,為強化韌性,窮盡一切選項,核電是可能選項之一。林全能也強調,由「可能項目」轉變為「可行項目」要經過一系列的檢視,包括法規、安全和社會共識。他說:『(原音)當然我們一直在思考,台灣強化韌性過程中,有很多極端環境下,怎麼強化台灣韌性。核電做為緊急狀況下的選項,窮盡一切力量,強化韌性可能的選項。』

美國商會7日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關切台灣能源轉型進度落後,並提及穩定供電重要性。對此,林全能感謝美國商會的建言,台灣在再生能源發展已進入穩健成長期。他舉例,減煤部分,去年燃煤發電42.1%,比前年的44.3%減少,再生能源占比也從前年的6%提升至去年的8%。林全能表示,政府持續推動再生能源加速發展,包括加速地熱探勘,新建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設施等。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也表示,政府致力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也因應世界淨零碳排目標,推動再生能源;台灣能源供應充足,政府會持續精進,增加企業需要的綠能發電,也會加速電網升級、增加電網韌性,確保供電穩硬,歡迎世界加碼投資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