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質疑賴不提中華民國 賴陣營反批亂噴口水掩護侯無能

  • 時間:2023-06-08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質疑賴不提中華民國 賴陣營反批亂噴口水掩護侯無能
針對國民黨團8日質疑副總統賴清德幾乎不提中華民國,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反批,國民黨是為了掩蓋其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新北市政失能而亂噴政治口水。(資料照/趙婉淳 攝)

針對國民黨團今天(8日)質疑副總統賴清德幾乎不提中華民國,呼籲賴清德表態是否願意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則回應,賴清德不僅在擔任閣揆時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宣誓就職副總統時的誓詞也直接表明「余必遵守憲法,效忠國家」,反批國民黨為了掩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新北市政失能而亂噴政治口水。

兩岸論述成為2024大選各陣營總統參選人的必考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謝衣鳯、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舉行記者會,今列舉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過去的台獨言論,批評賴清德現在為了參選2024總統大位,民進黨「台灣獨立」的神主牌可割可棄,並質疑賴清德幾乎不提中華民國,要求他表態是否願意遵守「中華民國憲法」?

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回應表示,賴清德不僅在擔任行政院長時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宣誓就職副總統時的誓詞,也直接表明「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效忠國家,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郭雅慧說,國民黨的指控完全背離事實,只是為了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轉移、掩蓋新北市政失能的焦點。郭雅慧說:『(原音)曾銘宗身為立法委員卻提出這樣的質疑,只為了幫侯市長在新北私幼餵藥案上的處理無能轉移焦點。沒有做好功課,急就章召開記者會不知所云。奉勸國民黨先想好內容、查好資料。』

郭雅慧也一步表示,針對曾銘宗要求賴清德說明如何「和平保台」,賴清德已多次強調,台灣願意在對等、尊嚴的基礎上和中國合作,透過合作增加彼此了解,持續釋放善意;賴清德也透過國際情勢分析向國人報告,中國武力已對全世界形成威脅,台灣一方面要提高自我防衛力量,一方面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這就是台灣追求的和平路線。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中午上班時間,竟然赴國民黨中央過生日,傍晚離開新北市跑總統選舉行程,顯然忘記自己是新北市長,落跑只顧挽救自己的選情,漠視新北孩子被餵藥,呼籲侯友宜趕快回新北坐鎮,給受害幼童及市民一個交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