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板橋幼兒園疑餵安眠藥 檢再搜8師長住所

  • 時間:2023-06-08 16: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板橋幼兒園疑餵安眠藥 檢再搜8師長住所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日前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安眠藥案,新北地檢署8日發動第2波搜索,帶回1名園長與7名教師釐清案情。(圖:Pixabay)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日前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安眠藥案,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新北地檢署今天(8日)上午發動第2波搜索,帶回1名園長與7名教師釐清案情。

3名家長5月14日前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報案,指就讀板橋某幼兒園子女自今年2月至4月間,有情緒易怒及自殘等行為,並稱遭老師餵食不明藥物及遭到不當體罰等,檢警5月18日搜索後帶回遭指控的趙姓教師調查,檢方複訊後諭令新台幣2萬元交保。

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6時再指揮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發動第2波搜索,檢警兵分8路前往園長與7名老師住處等地點,帶回園長與老師等8人回警局釐清案情,預計警詢完會送新北地檢署複訊。

新北地檢署表示,今天確實有執行相關案件,目前案件正在執行當中,尚不方便對外說明。

警方表示,這起案件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今天發動第2波搜索,前往幼兒園園長、老師共8人的家中搜索,並以關係人身分,帶回8人調查詢問平常幼兒園運作狀況與幼生的作息、生活照顧。

立委張宏陸7日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倩萍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該園有67名幼生,此次受害幼兒檢驗報告含有「巴比妥」藥物,若過量可能麻痹延髓呼吸中樞而致死,餵藥的幼保人員可惡至極。全案除了由檢警徹查外,後續還有重要的求償與安置問題。

新北教育局回應,已協同衛生局、社會局,全力捍衛幼童權益、健康,早在5月15日接獲教保人員疑有餵食管制藥品事件,就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是否檢驗毛髮部分一併建議司法機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