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祝賀客家台20週年 總統勉製作優質節目讓全世界看

  • 時間:2023-06-08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祝賀客家台20週年 總統勉製作優質節目讓全世界看
蔡英文總統(右三)出席客家電視台創台20週年,表達祝賀與支持。(江昭倫攝)

客家電視台今天(8日)歡慶創台20週年,總統蔡英文特別親臨祝賀,並勉勵客家電視台下個20年,繼續製作優質節目,不只讓客家人看,也能讓台灣人以及全世界欣賞。

客家電視台今年成立屆滿20週年,8日特別舉辦熱鬧慶祝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蒞臨現場表達支持,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文化部次長王時思、公視董事長胡元輝、與時任客家電視台創台的前客委會主委葉菊蘭也共襄盛舉,見證客家電視20年一路走來的點滴時刻。

總統致詞時指出,客家電視台是全球第一個全客語的電視頻道,在20年前各界不看好的情況下,憑著客家人「敢去就一擔柴」勇往直前的精神,推動成立,是一段非常令人動容的故事。

總統說,這些年來,客家台努力開創不同的作品形式傳承母語,包括最長青的歌唱節目《熱鬧打擂台》,提供舞台讓客家傳統山歌與流行歌曲也能傳唱下去,也培養許多客家歌手,同時讓不同年齡層的人都能學習母語。

總統也稱讚,過去20年來,客家台製作多部的戲劇和紀錄片,都獲得獎項與好評,並帶動台灣客家文化的風潮,那像是幾年前的收視率很高的《出境事務所》,不僅勇於挑戰新的主題,探索生命的議題,也為台灣的戲劇開創新的路徑。

總統指出,2019年政府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鼓勵各族群語言復振發展,上個月底,《公共電視法》也已經完成修正,將包括客家電視台等族群平台、頻道,都正式法制化,納入公視的體系、預算專款專用,讓客家台的發展更加的穩定,加上客家電視台的預算從過去一年4億台幣,到今年增加到6億台幣,都代表政府對客家文化的重視。

總統感謝客家電視台的同仁長期的投入,用熱忱及專業,為國人帶來精彩的20年,讓世界看見台灣客家文化的魅力,期待下一個20年,客家台有更好的表現。總統:『(原音)我也期待在客家電視下一個20年,能夠把好的成果延續下去,能繼續發展出更多優質的作品,讓未來的客家台,不只是做節目給客家人看,也給全台灣人看,給全世界的人看。』

慶祝客家台成立20年,客家電視今年將陸續推出多檔優質節目、戲劇,包括推出台慶傳統大戲《梨園頌》,6月17日也將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首場客家專場演唱會,邀請不同族群優秀歌手齊聚一堂,展現客家流行音樂的多種樣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