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府爆駐衛警性騷多人 蔣萬安下令徹查 絕不包庇

  • 時間:2023-06-08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府爆駐衛警性騷多人 蔣萬安下令徹查 絕不包庇
台北市公園處1名男性駐衛警遭控長期性騷多名女職員。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受訪表示,他已要求工務局、人事處及勞動局介入,盡快查明真相,依法處理。(圖:中央社)

台北市公園處傳出駐衛警長期性騷擾多名女性員工,且在申訴過程中遭到不公平對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8日)強調對於性騷擾零容忍,他已要求相關局處主動積極介入調查,絕不容許包庇或官官相護。他也向市議員承諾會在1週內調查清楚,對外公布結果。

台北市公園處傳出有6名以上員工在過去5年遭到同1名駐衛警性騷擾,民進黨議員洪婉臻今天陪同受害者召開記者會,公布訊息等證據,並表示其中有3名受害人曾提出申訴,不但未獲妥善處理,還遭到打壓、受到不平等對待,甚至遭揭示姓名。最後僅言詞性騷擾成立,行為性騷擾則稱無足夠證據而不成立。

對於市府內傳出性騷擾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強調零容忍,並嚴厲譴責相關言論及行為,他已要求相關局處主動積極介入調查,一定要查明真相、勿枉勿縱。蔣萬安:『(原音)我想我們對於市府內發生任何性騷擾,不管是行為、言論,絕對零容忍,同時也絕對不允許官官相護,也絕不包庇任何人,更不會護短,所以這個是我們很清楚的態度。』

蔣萬安表示,受害者申訴從去年柯市府延續到新市府上任,他會再請工務局、人事處及勞動局重新了解整起事件的經過,若當初處理過程有任何不當或不周延之處,都一定要查清楚。

蔣萬安最後在議員陳政忠要求下,承諾會在1週內釐清相關事實,並對外公布調查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