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例兒童猴痘追蹤21學童  幼兒園傳播風險低

  • 時間:2023-06-08 17: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首例兒童猴痘追蹤21學童  幼兒園傳播風險低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8日表示,幼兒園傳播風險極低,由衛生所主動追蹤21名同班學童,與醫院團隊建立轉介機制。(資料照/劉品希 攝)

台灣出現確診首例兒童猴痘(Mpox)病例,衛生單位完成實地訪視個案就讀的幼兒園。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8日)說,幼兒園傳播風險極低,由衛生所主動追蹤21名同班學童,與醫院團隊建立轉介機制。

根據疾管署資料,首例兒童猴痘病例,衛生單位匡列4名同住家人,接觸者皆無出現相關症狀,男童就讀的幼兒園疫調進行中,匡列人數尚未確認,男童發病後未至就讀的幼兒園,但幼兒園同學及相關工作人員需自我健康監測21天,及進行環境清消。

羅一鈞表示,根據衛生單位實地訪視幼兒園,平時幼兒園都要求老師及學生配戴口罩,男童1日白天有到幼兒園,但沒有出現身體不適,當天晚上才發燒,同班同學最近沒有因疑似症狀請病假,經評估幼兒園傳播風險低。

羅一鈞說,今天白天已完成幼兒園清潔消毒,晚間將辦理家長衛教說明會,解說整起事件,盼讓家長放心,21名同班同學健康狀況由衛生所主動追蹤,將追蹤至22日,同時會成立諮詢專線,與醫院團隊建立醫療諮詢、就醫轉介機制。

羅一鈞表示,男童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是輕症個案,狀況穩定,未來將由醫師評估是否可出院,因12歲以下兒童列為可給予公費抗病毒藥物的高風險對象,醫院已經提出申請,今天起開始提供男童使用抗病毒藥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