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區不穩加劇下 東協9月首次舉行南海軍演

  • 時間:2023-06-08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地區不穩加劇下 東協9月首次舉行南海軍演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主席國印尼8日表示,東協將於南海舉行首次的聯合軍事演習。(圖:ASEAN)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主席國印尼今天(8日)表示,東協將於南海舉行首次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是在該地區緊張局勢和不確定性加劇之際,最新確定舉行的多邊安全演習。

東協10國的軍事指揮官於印尼舉行會議,達成這項決定,演習地點在南海最南端的「北納土納海」(North Natuna Sea)。

印尼海軍參謀長尤多(Yudo Margono)向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表示,這項演習將於9月舉行,並且不會包含任何作戰行動的訓練。尤多指出,該演習的目的是增強「東協中立」(ASEAN centrality)。

多年來,美國與中國在南海的競爭對東協內部的團結造成考驗。東協成員國越南、菲律賓、汶萊以及馬來西亞都與北京當局存在著競爭性的主權聲張。北京宣稱,擁有幾乎整個南海地區的主權,包括部分的印尼專屬經濟區(EEZ)。

印尼軍方發言人朱利阿斯(Julius Widjojono)表示,這項演習與「在亞洲發生災難的高風險,尤其是東南亞」有相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