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小鎮驚傳持刀襲擊 至少4兒童受傷

  • 時間:2023-06-08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小鎮驚傳持刀襲擊 至少4兒童受傷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推特上表示,兇嫌已被逮捕。(擷取自推特)

路透社報導,法國阿爾卑斯山(French Alps)小鎮安錫(Annecy)的一座公園今天(8日)發生持刀襲擊事件,警方表示,4名兒童和1名成人在這起襲擊中受傷,並補充說,其中3名兒童的情況危急。

警方表示,這些兒童的年齡約3歲左右。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推特上表示,兇嫌已被逮捕。

上薩瓦省(Haute-Savoie)國會議員杜碧蕾(Virginie Duby-Muller)在BFM電視台上表示,襲擊者是一名擁有庇護難民身份的敘利亞人。警方無法對襲擊者的身份發表評論,只表示嫌犯是一名男子。

根據BFM電視台播放的新聞片段,數名警察在事發的公園裡制服一名人士。

法國國民議會議長布勞恩-皮維(Yael Braun-Pivet)在推特上說,「沒有什麼比攻擊兒童更惡劣的了。」對於這起駭人襲擊,國民議會並在今天進行1分鐘默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