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野火肆虐 歐盟派數百名消防員馳援

  • 時間:2023-06-08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加拿大野火肆虐 歐盟派數百名消防員馳援
加拿大的野火已導致2萬多人撤離家園,約有380萬公頃的土地化為焦土。(圖:推特)

加拿大猛烈的野火造成美國東岸好幾座城市籠罩在煙霧之中,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8日)表示,歐盟國家已經提議,派遣近300名消防員協助撲滅火勢。

來自加拿大野火的濃煙7日籠罩著美國紐約,濃厚霧霾籠罩著曼哈頓(Manhattan)著名的摩天大樓,彷彿末日場景。


加拿大猛烈的野火造成美國東岸好幾座城市籠罩在煙霧之中。(圖:推特)

范德賴恩在推特上寫道,「加拿大已請求歐盟的「平民保護機制」(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提供支持,我們正在迅速做出回應。」

她補充說,「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準備派遣280多名消防員,之後還會有更多消防員前往協助。」

在加拿大,連日的毀滅性野火已導致2萬多人撤離家園,約有380萬公頃的土地化為焦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這是加拿大史上最嚴重的野火季節。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表示,大火煙霧從數百公里外飄至美國境內,當局對1億多人發出空污警告,涵蓋美國東北部地區,以及向西延伸至芝加哥、向南延伸至亞特蘭大的居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