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憶棄醫從政初衷  賴清德分享踏入政壇契機

  • 時間:2023-06-08 21: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憶棄醫從政初衷  賴清德分享踏入政壇契機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8日回憶當初棄醫從政,與其在診間裡面批判當時的執政,倒不如出來追隨民主運動的前輩。(圖:賴清德YT)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8日)回憶當初棄醫從政,台南的病患問他,為何要代表民進黨選國代;他也提到,與其在診間裡面批判當時的執政,倒不如出來追隨民主運動的前輩,人生在世能夠找一件讓血會熱的工程來做,也不虛此生了。

賴清德官方YouTube頻道今晚發布影片「從政的初衷」,賴清德分享踏入政壇的契機。

賴清德說,常常有人問他,從政初衷為何,他的答案很簡單,為人民服務、為國家貢獻心力,確確實實地為熱愛的這塊土地做事,就是初衷。

賴清德回憶,當時因為已經決定要選國代了,所以門診要停掉,一位病患問他,為何不再看診,他跟這位病患說,因為要選國代,沒辦法再看門診。

對方問他的第一個問題是:「你是哪一黨?」他說是民進黨,這位病患說,「你怎麼會參加民進黨?要參加國民黨才是!」他回說,是因為民進黨要推動憲政改革。

賴清德說,他決定從政的當下,在台南當時多數人還是支持國民黨,不是像現在這樣,現在這樣是經過多年、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慢慢改變,才到今天的民主聖地。

他說,與其在診間裡面批判當時的執政,倒不如出來追隨民主運動的前輩,確確實實地為台灣做事,他也認為人生在世能夠找一件讓血會熱的工程來做,也不虛此生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