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外派生活成本最貴城市 紐約超越香港奪冠

  • 時間:2023-06-08 21: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全球外派生活成本最貴城市 紐約超越香港奪冠
紐約擠下香港,成為今年全球外派生活成本最貴城市。(圖:Pixabay)

根據一項最新城市生活成本調查,紐約擠下香港,成為今年全球外派生活成本最貴城市,中止香港連續4年全球最貴外派城市的地位。

根據CNBC報導,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CA International最新「生活成本」調查,針對外派專業人士通常採購的一籃子日常用品和服務,對全球207個城市進行排名。

ECA International指出,由於住宿費用下滑抵銷日常用品和服務價格的漲勢,造成香港全球排名滑降。不過,香港仍穩居亞洲最貴外派城市。

ECA International 亞洲區總監關禮廉(Lee Quane)指出,香港商品和服務價格漲至數年來高點,顯示香港過去一年也不免受到世界各地所見的通膨攀升影響。

「儘管如此,香港在我們的日常用品和服務價格排名雖上揚,卻被住宿成本下滑抵銷。」

亞洲外派生活成本第二高的國家是新加坡,比去年排名躍升8名。

新加坡也是全球外派生活第五貴的國家,首次擠進全球前5名。

根據ECA International,新加坡排名大躍進主要是因為「住宿成本」迅速攀升。

新加坡是亞洲少數今年排名進步的國家之一。根據報告,幾乎所有接受調查的亞洲城市排名下滑,主要是和其他調查的地區相比,通膨率相對低。

報告表示,外派人士將發現過去一年在亞洲城市生活和世界其他地區相比,相對便宜。

根據ECA International,首爾在亞洲最貴外派生活城市排名第3,東京在首爾之後名列第4,台北則排名第9。

關禮廉說:「中國相對較晚解除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限制,對其經濟造成影響。」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比去年走軟,造成(中國)一些城市生活成本下滑。」

像是上海和廣州雙雙跌落全球10名外,目前分居第13和第14。

同樣地,匯率走貶也抵銷日本城市的通膨影響,過去5年位居全球前5貴的東京,今年滑降5名,跌到第10。

報告中表示,由於美元走堅,以及租金成本大幅上揚,美國的城市排名躍進。

根據調查,紐約進步1名,擠下香港,成為全球最貴外派生活城市。舊金山則是一口氣進步4名,從第11名,跳到第7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