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核二氣渦輪機啟動發電  台電:例行環保檢測

  • 時間:2023-06-08 22: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傳核二氣渦輪機啟動發電  台電:例行環保檢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8日表示,網路上有人截圖稱,發現核二竟然有發電;她表示,第一時間已經詢問台電,初步了解可能是測試。(擷取自王鴻薇臉書)

針對有網友指出核二氣渦輪機啟動發電,台電今天(8日)表示,核二廠2部機組目前均處於停機狀態,電廠內的緊急氣渦輪機為備用電源,須定期測試,今天核二氣渦輪機啟動為例行環保檢測,並非為了供電而調度。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在臉書表示,網路上有人截圖稱,發現核二竟然有發電;她表示,第一時間已經詢問台電,初步了解可能是測試。

對此,台電晚間表示,核二廠2部機組目前均處於停機狀態,已不再運轉發電。核電廠內的緊急氣渦輪機是為核安考量所設的備用電源,依程序書須定期執行相關測試。

台電說明,今天核二氣渦輪機啟動屬於排定的例行環保檢測,為每半年對煙道的檢測工作,一週前已提出申請;台電強調,啟動核二氣渦輪機並非為了供電而調度,呼籲外界勿繪聲繪影、以訛傳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