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想飛‧飛過世界 熱愛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 時間:2013-05-21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為了讓台灣的愛感動全世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年從全球2,139位候選人當中選出20位,成為第1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基金會也將他們的生命故事發表在「想飛‧飛過世界」這本書當中,希望藉由他們的生命故事,激勵生命陷入絕境的人也能戰勝黑暗、活出光明!
◎克服多重障礙 許育瑋有5張街頭藝人執照
(陶笛現場演奏及演唱)不要懷疑,剛剛你所聽到的陶笛演奏及演唱,竟然來自一位天生就罹患唐氏症,並伴隨中度智能障礙、視力障礙及語言障礙的多重障礙藝人許育瑋的現場演出。看他活潑的肢體動作、加上樂在其中的愉悅笑容,你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心智年齡始終停留在2到3歲的孩子,竟然已經在父母的陪伴下,於去年度過了20歲的生日;同時,在他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如今已經是擁有5張街頭藝人執照的特教生!
許育瑋的音樂老師指出,以專業觀點來看,許育瑋絕對不是學音樂的料,因為他有視力障礙,看不到樂譜;心智障礙也讓他看不懂樂譜;而語言障礙則讓許育瑋連表達都有困難,更別說是唱歌;加上他的手指粗短,無法像一般人順利蓋住陶笛的孔洞,因此,在學習的路上,許育瑋吃盡了苦頭。如今,雖然育瑋在台下依然靦腆,但是只要他一上台表演,就彷彿換了個人,也因此,育瑋不僅鼓舞了許多接受特殊教育的學弟妹,還組成樂團,帶領學弟妹在台上發光發熱!
◎黏多醣天使李子婕 飛過世界
『(原音)環遊世界是我的夢想,因為我立定心志,要告訴全世界的人生命真愛。在上帝奇妙的恩典帶領下,我已經去過澳門、紐西蘭、美國加州、中國四川等地方,每一次都帶著祝福出去,也帶著當地人的祝福回來,就這樣生命鼓勵生命,生命激勵生命!最後我也要在這裡祝福每一個人都有夢想,然後常常喜樂,凡事謝恩,珍愛生命,永不放棄!』
幸福的家庭都很相似,不幸的家庭卻各有不同的難關,每個孩子成長的苦和難,只有父母知道。從生下來就得到先天性代謝異常遺傳疾病「黏多醣症」的李子婕,不僅身材嬌小、骨骼發育不全,還因為四肢彎曲變形,導致行動不便,內臟甚至因此受到壓迫,容易造成猝死,至今都必須坐在輪椅上,而且無藥可醫。但是,誰能想像這樣一位身體殘缺的女孩,不僅在今年考上了中央大學數學系,還遊遍了許多國家!
李子婕表示,以前要去上學的時候,父母總是告訴她,如果在外面遭受異樣的眼光,或是被人家欺負、嘲笑時,要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好好讀書,才不會被欺負。等到李子婕在小學四年級接觸到教會之後,才從一首聖歌當中得到很大的激勵。李子婕說:『(原音)這首歌的歌名就叫做「你是唯一」,其中有一句歌詞它這樣說:「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這句話給我很大的激勵,因為在我本來的宗教,他們總是說是因為前世作的孽等等,我才會得罕見疾病,但是在教會裡我所聽到的耶穌,祂竟然誇我為寶貝,是獨一無二的!』
也因此,李子婕以前讀書是為了不要被欺負,現在讀書則是謝謝上帝給她讀書的能力,她也希望未來能繼續用她的故事激勵所有在絕境裡的生命!
◎全球20則熱愛生命故事 激勵人心
類似這樣「戰勝黑暗、活出光明」的熱愛生命故事,不是只有李子婕、許育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了讓台灣的愛感動全世界,今年特地從全球2,139位候選人當中選出包括韓國全盲主播李昌勛(Lee Chang-Hun)、美國無手無腳勇士凱爾‧梅洛(Kyle Maynard)、英國窮人救星約翰‧博德(John Bird)、巴西天使女醫生戈黛羅(Dr. Vera Cordeiro)、非洲傳愛大使陳阡蕙、大陸交響教父郭祖榮、海南島英雄趙紅亮,以及台灣的呼吸英雄張守德、巴掌勇士陳碇堡、有「台灣原鄉的史懷哲醫師」封號的徐超斌等20位,頒贈第1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將他們的生命故事發表在「想飛‧飛過世界」這本書當中。同時,基金會也從5月21日起展開一系列的啟動希望列車送愛行動,希望藉由這20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生命故事,鼓勵所有走在幽谷的人,希望他們都能走出黑暗、看見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