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左手怪傑擊敗韓俄 中華隊聽奧首金

  • 時間:2017-07-21 12: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左手怪傑擊敗韓俄  中華隊聽奧首金
中華代表團參加在土耳其舉行的夏季聽障奧運21日傳回捷報,外號「左手怪傑」的張立孝(左2)在保齡球男子個人賽擊敗南韓、俄羅斯,拿下本屆中華隊的首面金牌。(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圖:中央社)
中華代表團參加在土耳其舉行的夏季聽障奧運今天(21日)傳回捷報,外號「左手怪傑」的張立孝在保齡球男子個人賽擊敗南韓、俄羅斯,拿下本屆中華隊的首面金牌。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上午表示,蔡英文總統、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教育部長潘文忠獲知喜訊後,第一時間拍發賀電,肯定張立孝精彩表現,並激勵代表隊再接再厲。
在2005年墨爾本聽障奧運,中華隊總成績9金、4銀、3銅,當時張立孝包辦其中的4金、2銀,這次又在薩姆松聽奧為中華代表團奪得首金。
本屆聽奧在土耳其的薩姆松舉行,中華代表團106名團員出征,包括61名選手參加12種運動。上屆聽奧台灣共奪下3金12銀9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