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17年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9月在台登場

  • 時間:2017-07-25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睽違17年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9月在台登場
核三廠2號機23日凌晨跳機,經濟部長李世光24日表示,台電已完成檢修與測試,早上將再起動報告送至原能會,盼25日早上併聯、26日凌晨滿載發電;相關單位會全力以赴,不讓紅燈出現。
(圖:中央社)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素有資通訊科技界的「奧林匹克大會」之稱,在睽違17年後,台灣再度成為主辦國,榮登世界舞台的中心。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即將於9月10日在台北登場,相關單位也於今天(25日)先行舉辦國際造勢記者會。經濟部長李世光出席致詞表示,為呼應新南向政策,大會也特別透過亞洲大洋洲資訊服務業等組織,力邀新南向國家18國產業領袖來台參與。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是由全球80多個資訊與通訊產業代表所組成的聯盟,每年的大會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千名以上的科技業領袖齊聚一堂,共同分享對未來資訊科技的創新發展趨勢和前瞻技術。
台灣在睽違17年後,再度爭取到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的主辦權,並以「Taiwan, Living The Digital Dream(台灣數位夢想實踐家)」為大會主題,要向世界傳達「台灣,比你想像中還要大」的意念。經濟部和相關單位也於25日先行舉辦國際造勢記者會,多位國內科技界董座也親臨會場。
經濟部長李世光出席致詞時表示,為呼應「新南向政策」目標,掌握東協資通訊基礎建設的商機,也特別透過亞洲大洋洲資訊服務業組織等聯盟,邀請新南向18國的會員國組團來台。李世光說:『(原音)到上周五為主,已經有超過全球49個國家組隊組團參加,同時已經有200多位的新南向外賓來台,屆時將透過大會媒合台灣,優質廠商和東協政府,以及產業協助建立合作契機,與亞洲各國一起實踐亞洲夢想。』
這次大會也聚集台灣實力大廠及新創公司,展示台灣從「資訊硬體代工大國」成熟轉型為「資訊應用數位強國」的實力。李世光也表示,WCIT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將有別於2000年當時台灣主辦的大會,它不會只是一場3天的國際論壇,而是讓世界體驗台灣智慧城市應用的重要契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