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讓義艦艇進入領海 利政府否認

  • 時間:2017-07-28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支持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吉(Fayez al-Seraj)否認,利比亞已經和義大利達成協議,要在利比亞海域部署義大利艦艇,以打擊人口販運。
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27日晚上發表聲明說,薩拉吉否認,他曾經要求義大利派遣海軍艦艇,進入利比亞領海;他也沒有要求義大利戰機進入利比亞領空。
聲明中引述薩拉吉表示,此種說法毫無根據。利比亞的國家主權是一條紅線,任何人都不得跨越。
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26日在會晤到訪的薩拉吉之後表示,利比亞政府要求義大利海軍提供援助,以打擊比亞領海的人口販運問題。
根據義大利內政部的數據,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義大利已經在利比亞通往義大利的地中海,救起將近9萬4千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以上。
聯合國難民公署指出,今年1月至今,意圖跨越地中海的移民,有超過2,370人在海上罹難,主要原因是船隻不適合漂洋過海,或者船上人數過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