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泰論壇落幕 童振源:深度合作的起始點

  • 時間:2017-07-28 1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台泰論壇落幕 童振源:深度合作的起始點
駐泰代表童振源。蕭照平攝
我國駐泰國代表童振源今天(28日)接受央廣專訪表示,27日的「2017年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是有史以來最盛況空前的論壇,除了成功搭起台灣、泰國產業界的媒合平台外,也代表雙邊深度合作的起始點。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28日接受央廣專訪表示,27日在泰國舉辦的「2017年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場面盛況讓很多台商無法想像,他認為,從論壇就看得出雙邊都有很高的合作意願。
童振源進一步表示,泰國去年推出「泰國4.0」以及多向項新興產業政策,其實跟台灣正推動的「五加二創新產業」很有互補性,所以如果要為27日的論壇下個註解,他認為,這是一個「台泰深度合作的起始點」。童振源說:『(原音)從昨天(27日)氣氛來看,應該是個起始點,就是重要的深度合作的起始點,這起點也代表大家充分的信心跟興趣。我今天早上也跟台商總會有些說明,未來大家都願意協力一起互動合作,不僅是台灣企業要出來互動,他們也很樂意跟台灣交流。所以促進雙方面所謂發展夥伴的關係。』
既然雙邊高度期待,但論壇活動的宣傳卻保密到家,童振源不諱言地說,台灣國際處境受到中國大陸的壓力,所以政府推動「新南向」時必須要謹慎小心,一定要跟泰國政府維持互信,如果為了媒體宣傳而讓未來雙邊合作遭遇困境,並非是政府想要的目標。童振源說:『(原音)我們目標清楚放在經貿上,但難免大陸壓力不見得會侷限在經貿上,往往會無限上綱,在越南時候經濟部次長也遇到些困難,所以你可以看到即使我們非常單純,我們希望促進產業鏈結跟經濟合作,但泰國內部有些壓力,所以我們要顧慮到我們的朋友,我們要促進的是實質互動跟合作,而不是一個單純只是為了把會議辦起來。』
童振源表示,27日的論壇活動,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產業鏈結會議,除了搭建平台讓產業深入交流外,另一方面也希望把泰國企業引進台灣,完成產業對接,讓台灣跟泰國成為雙向交流的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