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洪秀柱未獲泰簽證 童振源:時間有延宕

  • 時間:2017-07-28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洪秀柱未獲泰簽證 童振源:時間有延宕
駐泰代表童振源。蕭照平攝
駐泰代表童振源今天(28日)受訪表示,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無法入境泰國的原因,應該是申請簽證時,有時間上的延宕,雖然不了解泰國政府的考量,但他強調,台泰交流非常順暢。
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原定22日要訪問泰國,不過卻因為簽證問題而取消行程,但包含經濟部長李世光、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以及內政部長葉俊榮都順利入境泰國,引發國內各方討論。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28日受訪表示,洪秀柱的簽證申請確實有時間延宕的情況,他雖然不了解泰國政府內部的考量,但就他了解,台灣跟泰國的交流沒有問題。童振源說:『(原音)以我了解,洪主席她在申請簽證上確實有時間上面的延宕,但我不確定說泰國內部考量是什麼,但是以我目前看到泰國跟台灣的交流是順暢的。』
童振源也期許洪秀柱有機會再訪問泰國,朝野一起合作推動外交也一起服務僑胞。童振源說:『(原音)當然希望洪主席很快有機會再過來,當然我們朝野一起合作推動外交,共同服務台僑,這樣對國家利益是正面幫助,台灣是多元自由社會,這邊台僑也是一樣,政府希望朝野能有不同多元去推動跟泰國相關僑界或相關單位合作,這對台灣總體國家利益都是正面的。』
童振源也說,如果洪秀柱到泰國訪問,會主動向她請教政黨外交的相關經驗,他認為這對政府的外交工作也會有正面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