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番茄價格飛漲 印度警衛持槍防搶

  • 時間:2017-07-28 19: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番茄因印度雨季歉收價格飛漲,最近在市場成為搶手貨,甚至出現搶匪專搶番茄,導致批發商和蔬果市場需聘用持槍警衛才能確保番茄安全供應。
綜合「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印度網(India.com)等媒體報導,印度各省紛紛進入雨季,南部產地暴雨,導致番茄爛掉而歉收。在印度多個省分,番茄已從每公斤60盧比(新台幣近30元)上漲到80盧比至100盧比(新台幣近40元至50元)。
諷刺的是,番茄今年本來豐收,在1個月前,印度不少地區的番茄價格只有目前的五分之一,包括中印度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北部哈雅納省(Haryana)等地一些農民因番茄價格輕賤,把過剩的番茄隨便丟在路邊任其腐爛。
由於番茄利潤變好,引發歹徒覬覦,印度許多省分都傳出大批番茄被竊走或劫走的事件,孟買郊區達希沙(Dahisar)20日才發生價值7,000盧比(新台幣近3,500元)的300公斤番茄被竊走。
15日,同樣發生在孟買,一群搶匪攻擊一輛載滿約2,600公斤的卡車,把番茄全部劫走。
由於發生太多次番茄搶案與竊案,印度中部大城印度爾(Indore)的蔬果批發商霍克爾(Devi Ahilya Bai Holker)告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由於價格飛漲,運送番茄的安全性受到批發商更多關注。
許多批發商和蔬果市場已經雇用持槍警衛,以保護番茄的安全運送和順利卸貨至蔬果市場。
專家估計,因價格上漲,番茄可能在未來兩週擴大種植面積,但等候成熟可以採收的時間,至少還要1個半月到3個月;因此估計至少要等到2個月後,番茄供應吃緊、價格飛漲的狀況才能獲得舒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