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再射彈 川普:不會再讓中毫無作為

  • 時間:2017-07-30 10: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石武耕
北韓再射彈 川普:不會再讓中毫無作為
台灣時間28日深夜,北韓2度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專家估算射程可達美國本土西岸。(取自北韓勞動新聞)
(圖:中央社)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美國總統川普29日警告,他「不會再」讓中國對北韓「毫無作為」。
法新社報導,在南韓表示加速部署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激怒了中國後,川普分別在2則推文中,將與中國的貿易逆境及對北韓政策連結在一起。
川普寫道:「我對中國非常失望。我們愚蠢的前領袖們允許他們一年靠貿易賺進數千億美元,然而他們在北韓問題上卻沒幫我們什麼忙,光動嘴皮子。」
「我們將不再允許這繼續下去。中國可以輕易解決這個問題!」
根據路透社,川普28日曾在聲明中說,「藉由威脅世界,這些武器與測試進一步孤立了北韓,削弱經濟,也使自己的人民陷於貧困」。
「美國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來確保美國國土安全,保護我們在該區的盟邦。」
貿易方面,美國去年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高達3,090億美元,美國將不平衡的關係歸咎於北京阻礙進口的政策。中國則說,華府自己限制美國高科技產品出口的規定,也是造成此現象的部份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