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警方破獲電信詐騙集團 逮10台嫌

  • 時間:2017-07-30 11: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石武耕
印尼警方破獲電信詐騙集團 逮10台嫌
印尼警方29日在全國多處逮捕詐騙集團成員,共逮捕69名台籍嫌犯。圖為印尼媒體報導相關新聞。(網路圖片)
印尼警方在峇里島破獲跨國電信詐騙集團,逮捕10名台籍嫌犯和17名中國籍嫌犯。這個國際詐騙集團也在緬甸、寮國及泰國鎖定中國及台灣民眾進行詐騙。
印尼新聞網站Detik.com等媒體報導,印尼警察總部特別任務小組指揮官圖爾納戈戈(Turnagogo Sihombing)表示,印尼警方29日晚間發動逮捕行動,警方已經追蹤這個詐騙集團數個月之久,同步在雅加達、泗水、巴淡島(Batam)發動逮捕行動。
警方在峇里島貝諾瓦(Benoa)豪宅社區逮捕27名詐騙集團成員,包括10名台籍嫌犯和17名中國籍嫌犯。警方調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的成員每月可獲得2千萬印尼盾(約新台幣4萬5,400元)的酬勞。
此外,警方也逮捕4名負責提供詐騙集團成員住宿、交通及犯罪設施的印尼民眾。
圖爾納戈戈表示,這27人是國際詐騙集團一環,他們選擇在印尼設立機房,是因為嫌犯覺得在這裡進行跨國詐騙比較安全,並躲避追捕。
他指出,這個國際詐騙集團也在緬甸、寮國及泰國鎖定中國及台灣民眾,運用資訊科技進行詐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