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總統:制憲議會選舉會是大勝利

  • 時間:2017-07-30 12: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石武耕
委內瑞拉總統:制憲議會選舉會是大勝利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取自馬杜洛推特)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預測,30日登場、爭議不斷的制憲議會選舉將會是「一大勝利」。
這場選舉不但一路伴隨著血腥示威,造成多人喪生,且反對黨稱馬杜洛打算藉此走向全面獨裁。
法新社報導,有關當局表示,選舉相關事宜幾乎已準備完成,將有545名成員的制憲議會在展開制憲任務後,有權解散立法機關。
然而,選舉委員會主席魯塞納(Tibisay Lucena)坦承,在部分地區「我們遭到攻擊且選舉器材遭到燒毀」,證實在推特上流傳的影像為真。
馬杜洛趕在選前於本週下令禁止反政府示威,並稱制憲議會將是一項「勝利」。
他透過廣播談話說:「這將是委內瑞拉政治系統舉辦過最重要的選舉。」
反對黨則呼籲抵制這場選舉,根據民調顯示,超過七成民眾拒絕參與這場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