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川普批評 中國官媒:找錯發洩對象

  • 時間:2017-08-01 06: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回應川普批評 中國官媒:找錯發洩對象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取自白宮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29日在推特發文,就北韓二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批評中國。中國官媒新華社31日發文表示,川普找錯發洩對象,並批評美國派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的行動。
北韓28日深夜再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川普事後在推特發文說,「過去我們愚蠢的領袖,允許他們每年靠貿易賺進數千億美元,他們在北韓問題上卻什麼忙也沒幫,只是空談。我們不能允許再這樣下去,中國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新華社31日發出評論表示,指責中國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沒做什麼事是「罔顧事實」。
評論說,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核心是北韓與美國間的矛盾,本質是安全問題,並引述分析認為,北韓7月兩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除了表示發展核武的決心,也是「向美方釋放直接對話的強烈訊號」。
文章也批評美國30日派遣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及的舉動,認為是把朝鮮半島局勢升溫惡化。
文章重申了中國官方提出「雙暫停」和「雙軌並行」的主張,表示北韓應暫停試射導彈,美國與南韓也應暫停大規模軍演。文章說,「中國手中沒有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魔法棒,拿著解決問題鑰匙的恰恰是美朝(美國與北韓)雙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