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嚴打自媒體 整治8大亂象

  • 時間:2017-08-01 14: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大陸正針對自媒體展開嚴打,北京網信辦近日約談各大網站相關負責人,責令立即對自媒體平台的8大亂象清理整治。其中,騰訊企鵝號於7月28日首先公告已處罰的305個帳號。
澎拜新聞報導,北京網信辦微信公號7月31日發文表示,近日,北京網信辦依法約談搜狐、網易、鳳凰、騰訊、百度、今日頭條、一點資訊等網站的相關負責人。其中,企鵝媒體平台積極響應貫徹「全面整治自媒體八大亂象的工作要求」,對平台內容進行清理。
企鵝媒體平台對近期違規帳號視其輕重級別做不同程度的處罰,帳號處罰總量305個,其中封停帳號198個,停止發文帳號107個。
除了貼出所有被處罰的帳號名單,公告還呼籲「希望各位企鵝號作者能夠引以為戒,加強對內容的把關,共同維護一個內容健康、秩序良好的自媒體平台」。
為使網友明瞭,公告舉例強調8大亂象包括:
一、個人及企業屬性帳號,違規發佈新聞訊息。例如:「解放軍投降了,蔡英文總統哈哈大笑」
二、題無禁區,挑戰公序良俗。例如:「美女死囚被一槍爆頭非常恐怖驚人」
三、低俗內容騙取點擊量。例如:「師妹的腿真白,教練快把持不住了!」
四、謠言虛假內容。例如:「前51區工程師爆料,18個外星人已取得身份」
五、驚悚血腥內容。例如:「印尼最殘忍的菜市場,肉類都是當場宰殺」
六、營銷廣告內容。例如欺騙消費者的違法廣告。
七、抄襲他人原創文章。例如:「3歲娃被燒面目全非:媽媽為什麼要燒我」
八、使用過度誇張詞彙作為標題。例如:「這是一個刻骨銘心的視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