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民運組織:劉霞已回到北京仍失聯

  • 時間:2017-08-01 16: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民運組織:劉霞已回到北京仍失聯
劉霞赴海外 陸民運人士:力爭聲音要大(圖/AFP)
中國大陸海外民運組織指出,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與弟弟劉暉,今天(1日)已經在北京。但劉霞是否回到海淀區的家中還不能確定,劉暉也仍未回到家;親屬表示仍不能與劉霞直接通話。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上午發布以上消息,並表示這是劉霞的親屬於上午10時傳來的最新消息。
自從劉霞出現在中共官方於7月15日公布的一段劉曉波海葬影片後,她與弟弟劉暉至今已17天沒有露面;親近的家屬友人都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繫。綜合各界的訊息,劉霞、劉暉先前應是被國保人員帶去雲南「旅遊」。
海外民運人士刻意公布劉霞在北京住所的地址後,多家國際媒體派記者前往採訪、守候,均遭國保人員粗暴阻擋與驅趕。今天傳出劉霞已回到北京,劉霞住所附近勢必又會熱鬧起來。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劉霞7月30日曾透過「中間人」報平安,表示目前身體尚好,但仍很悲傷,至今仍不能親自與家屬通話。
2日將是劉曉波的「三七」祭日,香港支聯會已經發起「海祭無罪 自由劉霞」的活動,將於2日下午1時在西區警署外集合,並到中聯辦示威,抗議中共拘捕海祭劉曉波參與者,並要求立即還給劉霞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