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壹傳媒工會:港蘋果部分美編即日外包

  • 時間:2017-08-01 18: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港壹傳媒工會:港蘋果部分美編即日外包
香港壹傳媒集團老闆黎智英最終決定出售一手創辦的壹週刊;圖為壹傳媒大樓。(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香港壹傳媒工會今天(1日)表示,香港蘋果日報的體育、馬經及財經版的美術編輯由今天起實行外包制。工會並轉述壹傳媒高層表示,香港壹週刊等刊物行銷部門將大規模裁員。
香港壹傳媒工會下午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工會7月31日就美術部外包及香港壹週刊賣盤事宜與集團高層會面,期間高層作了以上表示。
香港壹傳媒工會表示,外包制是由一名美術主管成立有限公司,擔任3個版面的外包商,合約期至明年3月。
香港壹傳媒工會說,壹傳媒高層同時透露,下一步將會外包香港蘋果日報副刊和娛樂版的美術部員工,但目前沒有確實時間表。
香港壹傳媒工會又引述高層說,包括負責香港「壹週刊」、「飲食男女」等刊物廣告的行銷部門即將大規模裁員。
香港壹傳媒工會方面促請公司提供受影響同事額外賠償。
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上月中公布,公司正與第三方商討出售旗下「壹週刊」、「忽然1周」、「FACE(包括前身「壹本便利」)」、「ME!」及「Next+One」的香港及台灣業務權益。
這次潛在交易估值約港幣5億元(約新台幣19.5億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