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駁斥侵犯洛興雅人權的指控

  • 時間:2017-08-06 19: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駁斥侵犯洛興雅人權的指控
緬甸駁斥侵犯洛興雅人權的指控 (圖:MOI)
針對聯合國指控緬甸在去年鎮壓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期間,犯下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清洗(ethnic cleansing)罪行,緬甸政府今天(6日)予以駁斥。
自去年10月若開邦邊境的緬甸安全警衛遭人殺害,引發暴動,緬甸政府派軍隊進入鎮壓後,迫使大約7.5萬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避難。根據聯合國今年2月公布的一份報告,在緬甸安全部隊鎮壓期間,對洛興雅人進行大規模屠殺,放火燒民宅及強暴洛興雅婦女,其罪行足以構成違反人道罪。
由緬甸退役將領轉為副總統的明穗(Myint Swe),去年領導一支緬甸內部成立的13人調查委員會,但是遭到聯合國人權監督小組駁斥缺乏獨立,無法公布可靠的調查報告。
明穗今天在仰光的記者會上說,他領導的調查委員會經過8個月調查後,認為聯合國的報告誇大其詞,並導致國際社會對緬甸政府產生誤解。
明穗說:「根本不可能發生違反人道罪,也沒有如聯合國指控那般的種族清洗。」他說,「一些來自海外的人,編造曾發生種族滅絕的說法,但是我們無法找到任何相關證據」。
明穗指聯合國的報告並未將叛亂份子的「暴力行為」列入考量,反而只將焦點放在安全部隊的維持秩序行為上。
聯合國尚未就明穗的說法做出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