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魏明谷會晤英議員 交流離岸風電發展經驗

  • 時間:2017-08-06 19: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魏明谷會晤英議員 交流離岸風電發展經驗
英國利用西風帶優勢發展離岸風電,是全球最大離岸風電設置國,彰化縣長魏明谷(左)率團出訪英國,會晤英國國會上議院議員福克納勛爵(右),交流產業發展經驗。(彰化縣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英國利用西風帶優勢發展離岸風電,是全球最大離岸風電設置國,彰化縣長魏明谷會晤英國國會上議院議員福克納勛爵,交流產業發展經驗。
魏明谷於7月31日至8月11日出訪英國。彰化縣政府今天(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魏明谷在倫敦會晤福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福克納勛爵向魏明谷表達歡迎彰化縣團隊來英國觀摩工業與離岸風電產業,也提及希望推動英國與彰化在綠能低碳經濟產業合作意願、支持彰化成為綠能示範城市。
魏明谷在新聞稿中表示,福克納勛爵是綠能發展及低碳社區推動者,非常熟悉綠能產業,也知道台灣正發展離岸風電,而英國15年前開始發展離岸風電,因此縣府借助英國經驗,盼儘早完成建置離岸風電。
魏明谷說,彰化擁天然資源優勢,英國有離岸風電建置經驗,近年台灣與英國關係,因離岸風電與打造綠能低碳社區有相同理念,兩國來往密切,誠摯邀請福克納勛爵到彰化外海,考察彰化縣政府正積極建置的離岸風電場域及運維碼頭。
福克納勛爵表示,英國願分享推動離岸風電發展和培植相關產業經驗,期待與彰化展開全面交流,尤其台灣新政府發展綠能產業的遠見,必須要能夠在彰化落實,他去年參加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承諾,未來將領導台英國會小組持續推動與台灣各項合作,綠能產業發展是交流重要一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