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夫羅夫:俄感覺美準備繼續對話

  • 時間:2017-08-06 1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拉夫羅夫:俄感覺美準備繼續對話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摘自聯合國官網)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6日)說,他認為他的美國同伴準備在一些複雜的議題上,繼續與莫斯科對話。
拉夫羅夫說:「我們覺得我們的美國同伴,準備繼續對話。我認為在對話之外,沒有其他替代方案。」
拉夫羅夫今天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馬尼拉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論壇的場邊舉行會談。
提勒森與拉夫羅夫的這次會談,也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日將制裁俄國的國會法案簽署成為法律,美俄關係陷入谷底後,兩人首度的面對面會談。
美國國會上週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制裁案,以懲罰俄國政府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兼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美方眼中違反國際規範的其他行為。
對此,俄國指美方的經濟制裁等同於全面貿易戰爭,並終結兩國改善關係的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