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付北韓 美國安顧問:可能發動預防戰

  • 時間:2017-08-06 20: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付北韓 美國安顧問:可能發動預防戰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28日表示,解決北韓核威脅比過去更為緊急,這不是美國與北韓間的問題,而是北韓與中國及世界間的問題,美國認為,必須對北韓施加更多壓力。
(圖:中央社)
北韓上個月試射2枚洲際彈道飛彈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在5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美國準備好所有對策來對抗來自北韓的與日俱增威脅,包括可能發動「預防性戰爭」。
麥馬斯特回應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節目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問題時說:「你問的是我們有沒有準備預防戰的計畫,對不對?」
他說:「這種戰爭能阻止北韓用核武來威脅美國。總統也曾經說得非常清楚,他不會容忍北韓能威脅美國。如果他們擁有能威脅美國的核武,從總統的角度來看是不能接受的。所以當然,我們必須提出所有對策來因應,包括軍事選項。」
北韓聲稱最近試射的飛彈能夠攜帶大型核彈頭,而且可以打到美國任何地方。專家相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飛彈計畫在近幾個月大幅加快腳步。
數名專家向「新聞週刊」(Newsweek)表示,如果北韓攻擊紐約市或洛杉磯等人口眾多的地區,恐造成超過10萬人喪生,將會是美國歷來受到的最致命攻擊。
麥馬斯特說:「我不會證實(北韓最新的洲際彈道飛彈能不能射到美國任何地方),但它是否能射到舊金山或匹茲堡或華盛頓,這件事影響有多大?這是重大的威脅。」
他還說:「對於流氓、殘暴政權可能造成的危險,再怎麼強調也都不為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