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首支沙彌童軍 佛光山德里中心成立

  • 時間:2017-08-06 20: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全球首支沙彌童軍 佛光山德里中心成立
全球首支沙彌童軍在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成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第二排右7)、中華佛光童軍總會執行長李耀淳(第二排左5)等人與沙彌童軍合影。
(圖:中央社)
全球首支沙彌童子軍今天(6日)在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成立,並由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童軍總部執行長李耀淳授予領巾,希望沙彌童子軍習得各種知識,為入世服務大眾做準備。
李耀淳率領12名童軍幹部從4日起,培訓78名印度小沙彌成為童子軍,並於今天在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主任釋惠顯法師等人見證下,由李耀淳授予童子軍領巾,正式成立全球首支沙彌童子軍,包括36名童軍和42名幼童軍。
李耀淳表示,佛光童軍總部這次也帶來許多帳篷、野外炊具、照明和各種器具,盼透過沙彌童子軍邀請附近的孩童一起來學習童軍技能與衛生常識,逐漸影響印度社會。
釋惠顯指出,星雲法師10年前就希望在佛光山德里沙彌成立童軍團,但到今天才因緣俱足。雖然沙彌是出家人,但大乘佛教的菩薩道要廣學一切法,為渡一切眾,才能成就佛道,關懷的是人。要利益人,就要廣學一切法,而成為童子軍也是為了將來「為渡一切眾,廣學一切法」的菩薩道。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說,過去不會想到袈裟外還掛著童子軍領巾,但當因緣俱足後,沙彌不但是出家人,也是入世的住家人,這是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要走到人世間服務大眾。
對於能夠成為童子軍,學到童軍技能,許多小沙彌非常開心,尤其是還不能煮飯的沙彌幼童軍,更渴望能趕快長大,參加童子軍學習搭帳篷、野炊等技能,因此一有空,就跑到沙彌童軍營地去看如何野外求生與炊煮。
宣誓成為沙彌童子軍的釋乘平說,他在培訓期間學會戶外求生技能和煮飯、打童軍結、禪坐等,對自己和對他人都很有用。
幼童軍釋乘道覺得,這次學習對他將來弘揚佛法很有幫助。
田中光參觀沙彌童軍野炊時,也加入用竹管為炭火鼓風,並仔細詢問他們的心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