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與法國雷諾簽汽車協議 年產15萬輛車

  • 時間:2017-08-07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與法國雷諾簽汽車協議 年產15萬輛車
雷諾汽車 Renault (網路圖片)
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2家大型企業今天(7日)與法國多角化汽車製造廠雷諾汽車(Renault),在德黑蘭簽署伊朗與雷諾汽車至今最大一筆汽車生產協議,將從2018年起,雙方合作每年生產15萬汽車。
伊朗於2015年與世界六強(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再加上德國)簽署核子協議,伊朗願意停止發展核計畫,藉此換取國際社會取消部份國際制裁。
與雷諾簽約的是伊朗官方的工業發展和革新組織(IDRO),以及私人企業Negin集團,這紙汽車協議可望為兩家官民企業創造約3,000個工作機會,雙方簽署的汽車生產協議金額為6.6億英鎊(7.78億美元)。
另外,去年法國汽車製造集團「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與伊朗最大汽車製造商--伊朗霍德羅(Iran Khodro)簽署協議,兩家公司將合資成立一家汽車製造廠,每年將生產20萬輛汽車。
伊朗每年生產約135萬輛汽車,但伊朗政府希望在2025年之前,每年的汽車生產量可以達到300萬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