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疆強震32人傷 百屋倒塌、千屋受損

  • 時間:2017-08-09 15: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繼九寨溝強震後,新疆西北部的精河縣今天(9日)早上也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截至上午11時,已知造成32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另有142間房屋倒塌,1,060間房屋受損。
精河縣位在新疆西北部的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屬偏遠地區。
綜合中新網等中國媒體報導,這起強震的震央周邊5公里內沒有村莊分布,20公里內沒有鄉鎮分布;距精河縣城37公里,距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則達383公里。
報導指出,精河強震發生後,武警新疆總隊和消防等救援力量已進入震央所在地的精河縣托里鄉。而武警新疆總隊直升機大隊,以及中共解放軍新疆軍區某「陸航旅」機組,也已趕赴災區救援。
精河強震發生在上午7時27分,震源深度僅11公里,屬破壞力極強的淺層地震。根據報導,到上午10時止,精河強震共產生69次餘震,其中規模3以上的餘震就有12次。
根據中國官方資料,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與四川省的山區由於都屬板塊交界地帶,因此都是中國境內地震頻繁發生的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