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不能缺電 商總盼使用核能

  • 時間:2017-08-09 21: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灣不能缺電 商總盼使用核能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日前呼籲台灣千萬不能給人缺電印象,投資會不來;他今天質疑,日本福島發生311地震事件後都用核能,台灣為什麼不用。
(圖:中央社)
高溫持續致用電吃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日前呼籲台灣千萬不能給人缺電印象,投資會不來;他今天(9日)質疑,日本福島發生311地震事件後都用核能,台灣為什麼不用。
全國用電吃緊問題持續,賴正鎰繼7日受訪時呼籲政府,「台灣千萬不能給人缺電印象」,不然投資會不敢來,經濟會垮,並主張核一跟核二機組修復好,要全面啟用,連同核三要延役,核四在安全下啟封。
賴正鎰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連日本福島發生311地震事件後都用核能,台灣為什麼不用。他認為,核電是成本最低的,不然要用火力或燒瓦斯發電,如此的話,二氧化碳排放也會超高,繼續推動核電是必要的,台灣核能的使用是安全的。
媒體追問,經濟部最近沒有限電規劃。賴正鎰則認為,近幾天的狀況已經非常明顯,看得出台灣「的確是在缺電」,如此下去,企業怎敢來台投資,去年度的投資金額只有50億美元,比東南亞國家的菲律賓、柬埔寨還低,至少應有300億美元以上才對。
他進一步提醒,如果投資率維持5%到8%的成長幅度,現在的供電是絕對不夠的,現在是因為很多台商出走了,所以電力使用勉強可以撐著,若要台商回來投資、外資到台灣投資,目前的電力是不夠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